当前位置:

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小婷 2021-01-11 08: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1月10日上午,零陵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工人文化宫主会场召开。区委书记唐烨出席并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区委副书记龙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零陵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一系列空前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亮点纷呈的优异答卷。

会议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四区两城”,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任务,奋力谱写破题开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聚焦“三个高地”,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乡村振兴,全力以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扩大内需,全力以赴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文旅名城,全力以赴推进文生旅融合发展。要聚焦新型城镇化,全力以赴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聚焦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聚焦人民至上,全力以赴推进民生改善。

会议强调,必须要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四区两城”各方面,更好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要以政治建设凝聚忠诚之魂,深化理论武装,优化政治体检,强化党性教育。要以鲜明导向激活担当之能,把事业为上的干部选出来,把推动发展的本领提上来,把招才引智的短板补起来,把基层干部的负担减下来。要以坚强堡垒夯实发展之基,提升基层组织力,提升队伍战斗力,提升基层服务力。要以战略定力弘扬实干之风,以斗争姿态担当作为,以奋进状态创先争优,以必胜心态狠抓落实。要以正风肃纪营造清廉之气,加强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巡查整改,加强执纪问责。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优良的作风和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各类风险矛盾化解。要组织深入学习“四史”,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开展走访慰问“五老”活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精彩源自拼搏,幸福源自奋斗。新的一年,要在全力落实落细、鼓足干劲上奋发有为。要在客观总结成绩中,坚定必胜信心;要在自我加压加力中,坚定发展目标;要在精准落实落细中,坚定工作担当。要在全力打造“三个高地”上奋发有为。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大力实施“七大工程”;围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大力实施“七大计划”;围绕打造改革开放高地,大力实施“四大改革”和“五大开放行动”。要在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奋发有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推进文生旅融合。要在全力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上奋发有为。推进城市建设扩容提质,推进小城镇建设错位发展,推进基础设施大幅提升。要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上奋发有为。在发展农业产业上发力,在推进乡村建设上发力,在深化农村改革上发力。要在全力保障民生福祉上奋发有为。巩固脱贫成果、全力稳岗就业、补齐民生短板。要在全力促进绿色崛起上奋发有为。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在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上奋发有为。迅速投入到年尾收官和今年工作谋划、项目建设、争资立项、春耕备耕、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唐荣成、李祥军、李群辉、蒋映群、彭江辉、汤小兵、唐清林、唐会国、王建武等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