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公路建设养护结硕果

来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蒋兴耀 周小荣 编辑:周吉锋 2021-01-11 16: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蒋兴耀 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小荣)“我们已经做好了除雪除冰机械和物资储备,并在桥面、弯道、桥头等适当地点储备防滑石料,全力做好抢通保畅准备工作。”入冬后,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2020年以来,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始终坚持“精细化养护、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的工作原则,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绿”的公路环境,实现了公路建设明显加快、路况水平明显提升、管理服务明显加强、路域环境明显改善,工作质量节节攀升。

党建路.jpg

整洁干净的公路。

公路养护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升级养护观念,从单一“清扫”“修补”,逐步转换为“立体化养护”,把旅游、文化、生态植入公路养护。祁冷公路结合党建文化设立了党员示范路,S236线〈马坪段〉融入了公路文化,G322线筹划“班站”文化,冷东公路注重行道树景观化,实现了公路与自然融合、景观与文化融合、交通与旅游融合。

同时,该中心按照建、养并重的原则,严格落实“十无”养护标准,不断加大公路养护力度,提高公路养护水平,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绿”公路新形象,完成了2条国、省干线及1条县道的安保设施配置工作,使公路的安全通行得到了有力保障;完成了破碎换板处置近5万平方米,极大地提高了公路的通行能力;完成了管养公路的绿化种植2万株,美化了公路环境;完成了2020年灾害及雨季水毁的公路应急抢险工作,确保了公路常年的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107172127_副本.jpg

道路路面改造。

公路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0年,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严格管理工程质量,坚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采取新工艺,确保建一个工程就打造一个品牌。全面整修全区公路桥梁,辖区内已查明的五类、四类危桥已基本消除,确保了公路桥梁的通行安全;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完成了S236线K267+000~K273+700段大中修工程、冷水滩区花桥街镇新铺村石亭子至怀化井路段“四好农村路”示范带工程和冷水滩区X009线至敏村道路路面改造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111094945.png

被查处的百吨王。

路政治超形成新格局

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秉持“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的治超思路,强势开展公路治超、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负责、部门共管、行业监督”治超工作新格局,确保了区域内公路桥梁的通行安全。2020年度,该中心共出动执法力量7600人次,检测车辆12067台次、处罚车辆133台,卸载总货6158.49吨,收取公路补偿费及罚款共43.65万元。其中处理百吨王26台,交警处罚扣分车辆133台。治超工作在全市考核排名由过去的末位进入全市二类县区〈共四类〉,超限超载率保持在1%以下。

0707.jpg

对路面进行修补。

安全生产达到新水平

为保障全区公路的安全与畅通,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公路隐患排查与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针对工程建设、养护生产、路政管理等重点领域,定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日常公路管养巡查中,准确掌握辖区公路路基、路面、桥涵等技术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加大对施工路段、施工场所的安全监督,做到安全监管到位,五年来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一年来,累计整改临崖、临谷、长下坡路段5处,完成顽瘴痼疾问题整治共51处,清除路障356处,拆除非公路标志209处,修复和安装波形护栏1800米,标线24公里,修补路面4000平方米。

0808.jpg

党员示范路。

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

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坚持以党建为舵手,推动“党建+”,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养护、治超、扶贫、工程建设等领域,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机关工作提质增效。2020年,中心全体党员为疫情和患重病职工捐款达 7.2万元,资助贫困村帮扶对象1万元;“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居全区前列;结合党建文化精心打造了10余公里祁冷公路党建文化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0909.jpg

公路沿线美化工程。

“五道五治”树立新路碑

为改善道路沿线环境,提高城乡道路管养水平,该中心确定冷东公路、S236线马坪至水汲江段、G322线、新接线为4条整治示范路,以点带面,竭力打造良好公路环境;同时对辖区公路两旁裸露土地采取绿化处理,在重点公路沿线选取示范点进行美化工程。

2020年,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还在G322国道选取合适路段种植花草,并打造了3个绿化广场,形成了绿化不断、亮点频出的国道示范路,全力实现“交通畅通、整洁有序、生态优美、出行安全”目标。

路纵千里终有尽,干在实处无止境。展望2021年,冷水滩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继续全力推进公路建设,着力提高公路养护质量和应急服务保畅能力,推进全区依法治路、规范管理,致力打造平安畅通的通行环境,确保全区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蒋兴耀 周小荣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