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卫林:严要求 强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2021-01-11 17: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严要求,强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伟平参加。

李卫林在湘运麻阳汽车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卫林先后来到麻阳火车站、湘运麻阳汽车站详细了解车站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情况。

在县疾控中心,李卫林查看了医疗物资储备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储存室、生物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全县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疫苗接种、防控准备和应急响应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卫林在县疾控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卫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火车站、汽车站作为交通枢纽要地,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规范防控处置流程,有序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严格要求进出站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等,对监测异常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临时隔离、留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配齐必要的检测及防护设备;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设置横幅标语与警示牌,严格落实扫码、检测、登记等程序,筑牢织密防护网。

李卫林要求,要备足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和应急响应工作,部署专业队伍力量严阵以待;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控疫情防控动态;要发挥好专门疾控、预防机构作用,科学施策、精准判断,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

李卫林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实抓到位;要坚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制定周密计划、配足人员设备,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信息核查全覆盖,切实做到来麻人员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案,加强疫情排查,规范应急处置,形成防控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麻阳站记者 郑春艳 向飞宇)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