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 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10130个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蒋静 雷中祥 编辑:周吉锋 2021-01-12 12: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蒋静 雷中祥)冷水滩区着力构建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提升办园质量,为全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112094153.jpg

老师带领孩子们在户外进行运动。

微信图片_20210112094156.jpg

老师和孩子们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

微信图片_20210112094158.jpg

老师和孩子们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

在横冲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多媒体教学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了解知识。该幼儿园由原来的村小学改建,去年9月份投入使用,建设学位120个,每个班级都配有一体机、电脑、钢琴等,教学设施配套齐全,让农村幼儿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学前教育,有效缓解了该片区学前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我们这边从来没有这么好的幼儿园,把小孩子放到这边来,又放心又方便,环境也好。”学生家长李淑英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725.png

孩子们正在幼儿园开心地玩着。

冷水滩区横冲村幼儿园园长龙文妍介绍说:“我们横冲幼儿园创建于2020年9月初,所有的教师师资力量学历、资格证都是百分百达标,所有硬件设施都是参照城镇公办幼儿园标准,大大方便了这个片区的老百姓,解决了他们入托贵、入托难的问题。”

近年来,冷水滩区大力实施公办幼儿园学位建设工作,通过新建、扩容、附设、盘活转化一大批公办幼儿园,同时对农村公办幼儿园进行提质改造,统一配备教学设施和场地改造,全面改善办园条件,基本实现了农村公办幼儿园全覆盖。目前,全区学前教育呈现出优质、均衡、普惠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区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013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从2019年底的5.05%提升到50.5%,有效解决了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好园更难的问题。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蒋静 雷中祥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