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首个产前筛查技术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丽萍 郭金华 罗冰 编辑:陈纲 2021-01-12 13: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曾丽萍 郭金华 罗冰)1月11日,隆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收到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隆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产前筛查技术服务的批复》,标志着全县首个产前筛查技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产前筛查是对符合孕中期血清学筛查条件的孕妇进行21-三体综合征也就是俗称的“唐氏儿”、18-三体综合征和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血清学三联筛查,并进行风险评估与遗传咨询。通过筛查,医生对胎儿可能发生的先天缺陷可以及时作出风险率预测,并结合进一步产前诊断,最大程度防止先天缺陷儿的出生,确保优生优育。

为搞好产查筛查技术服务,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立了产前筛查服务中心,购置了全自动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仪。

据该县妇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免费产前筛查工作,降低了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2020年12月,邵阳市卫健委组织相关专家对该县妇计中心产前筛查技术服务进行现场评审,经审核和公示,顺利获批。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丽萍 郭金华 罗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