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拧紧“安全阀” 保民生用气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2021-01-12 11: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黄磊 )连日来的低温天气使天然气用量骤升,为应对寒潮冰雪,保证正常供应,桂阳县燃气企业加大燃气保供应、保安全措施,拧紧冬季燃气“安全阀”,保障民生用气。

“我们站控系统对站内各设备区域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如发生异常,第一时间会反馈至我们值班室。”在桂阳县金煌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站内,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进行安检作业,逐个检查汽化器各管道有无漏气情况,在中控室对全县各区域进行实时监控。

上月底,“天然气入郴”项目成功通气,每天可为桂阳县提供约6.4万立方天然气。目前储备站储气量近24万立方米,如遇极端天气,按最高供气能力仍可保证县城区居民及工商业用户3天的天然气使用量。

为确保燃气设备正常运转,对户外燃气设施的巡查更是不容忽视。低温雨雪天气来临,管网运营部巡线班的工作人员加大了城区巡检、测漏、检查气孔的工作力度。并深入各家各户,对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灶具逐一进行检查,讲解冬季用气安全知识。入冬以来,桂阳金煌燃气安检员、巡线员24小时待岗,共进行入户安全检查上千次,发放冬季燃气安全宣传单5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