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城管:持续关注路段凝冻 撒盐除冰保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吴思静 2021-01-12 12: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高兴)近日,夜间持续低温,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城管部门全体上路巡查,同时出动100名环卫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凝冻路段开展道路凝冻排查工作。此次排查主要包括芙蓉大道出入口、昭山大道沿线、各桥梁、虎形山隧道等路段,在发现凝冻后,该部门及时开展撒盐除冰工作,保证道路畅通。

图片1.jpg

1月12日上午,昭山示范区城管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在芙蓉大道主次干道路上进行撒盐防止积水结冰。

据该区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城乡结合区空间较大地面空旷,空气对流强,桥梁和隧道更容易结冰,温度低导致路面积水很快结冰。结冰覆盖面积越来越大,对来往车辆通行造成的安全隐患也越大。辖区内的路桥、涵洞等大小桥梁是他们关注的重点。目前,昭山示范区已经储备了10吨工业盐,100个铁锹,100个警示反光锥,3台撒盐车。日间,100名环卫工人作业。夜间,4名城管队员集中在值班室待命。一旦发现有结冰情况,城管队员立刻带着铁锹进行除冰,撒盐车对结冰路面进行紧急撒盐,两方面同时处置,切实做到有冰雪第一时间处置好。

图片2.jpg

清理路面结冰现场。

截至目前,该区城管部门已发现并及时处理道路结冰问题12次,消除道路结冰隐患,减少路面湿滑给行人车辆带来二次伤害。同时,还及时组织多名城管队员以及各环卫公司扫雪突击队尽全力保障做好扫雪防冻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