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90后”杜远薇荣获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1-01-12 16: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杜远薇荣获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的奖杯和获奖证书。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1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明溪口镇高砌头九年一贯制学校(简称“高砌头九校”)获悉,该校“90后”青年教师杜远薇由于工作突出,荣获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同时,她将获得10万元资金资助。杜远薇也是怀化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教师。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每年定于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的颁奖活动今年已经取消,奖杯和获奖证书已经邮寄至高砌头九校。

杜远薇是一名“90后”乡村教师,自2013年毕业以来,一直在沅陵县明溪口镇高砌头九校任教。七年来,她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在教学中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身示教,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在工作中,她以情育人,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反思总结,大胆尝试教育革新;立足本职,汲取积累先进经验;关心同事,助力新人融入集体。从2017年至今连续三年获得考核“优”。

她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帮助,多次联系爱心组织对学校特困生进行“一对一帮助”,其中学生石红梅在学校、爱心组织和政府的帮助下已经顺利完成学业,走向工作岗位,姐姐也受益得以完成大学学业,整个家庭顺利“脱贫”。

“能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真的太意外,太惊喜。感谢马云基金会,让90后的乡村教师们也能被看见,被鼓励。给予我们笃定前行的信心!感恩教育路上陪伴我的所有人,感恩我的团队、我的家人、我的老师,你们是我最美的遇见。”获奖后,杜远薇高兴地说道。

2015年9月,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并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春城晚报、贵阳都市报、华西都市报、三秦都市报、兰州晚报、新消息报六家媒体合作,启动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活动。该奖旨在为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鼓励乡村教师锐意进取的教育实践,不断壮大乡村教育中坚力量,马云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评选,寻找到优秀的乡村教师,激励和支持他们进一步发挥光与热,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使乡村儿童享受更好的教育;加深社会对乡村教师的理解,激发社会对乡村教育的更大关注,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投身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教育,推动社会的公平公正。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