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新田丨警群同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亚湘 编辑:姜姿 2021-01-12 15: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湖南省新田县公安局在文体中心开设“讲堂”,组织110、经侦、禁毒、反恐等10余个警种部门向市民开展安全防范和“110”宣传,并现场解答大家的疑问,和群众一起度过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只有以下这些情况可以拨打110:第一个就是刑事案件,第二个就是治安案事件……”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普通话和方言向广大市民普及公安110知识,为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和有关工作情况。近年来,新田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持打击犯罪与服务群众并重,2020年立刑事案件491起,受理行政案件740起,侦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9起,调处矛盾纠纷351起;建立10个群防平台,实现“一机同频、一呼百应、一屏在线、群防共建”。

宣讲结束后,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防抢防盗、反诈骗、反邪教等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很多家长,把宣传台当成讲堂,带领孩子一起学习警务知识,“让小孩子了解一些毒品,知道一些警察叔叔的工作,能够知道寻求警察叔叔的帮助。”“让他们知道这个110是不能够随便打的,遇到一些与警务有关的东西,才能拨打这个电话……”

当天,县公安局还组织民警看望慰问了公安烈士彭土顺的家属,聆听他们讲述烈士生前的故事。(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肖亚湘)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亚湘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