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领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姜珊 2021-01-12 16: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桢干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jpg

衡阳市珠晖区领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10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委书记刘桢干调研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十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珠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顺利,副区长罗毅参加调研。

“社区‘两委’换届时间是什么时候?”“换届工作存在哪些困难吗?”“目前社区办理‘一门式’服务事项有多少件?”刘桢干一行先后来到茶山坳镇茶山社区和大昌村详细了解情况。每到一处,刘桢干都详细询问了换届工作的前期准备、当前进展、下步工作安排情况和“一门式”服务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茶山坳镇负责人汇报茶山坳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和大昌村负责人汇报大昌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

“行百里者半九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重,大家要再接再厉,确保选举圆满顺利完成。”刘桢干肯定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所做工作。他要求,要严明责任,坚持“五联五包”负责制,乡镇、街道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指导,把责任落实。要把严格要求贯穿选举的过程始终,对照上级政策要求,做到党员参会率符合选举要求,再次梳理是否有参会人员无选举权的情况;对照程序要求,把该走的程序都要走到位;对照资料要求,把资料模块化,并整理成册归档;对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线。要严肃纪律,严格按照“十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及时解决换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刘桢干还勉励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要全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谋划好村(社区)在乡村振兴要怎么干、干哪些事情,做到不辜负组织的期待和群众的信任。同时他还希望,换届后退出岗位的同志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让村里变得更好,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大家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鄢振辉)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