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编辑:王杨 2021-01-12 1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周声遥)1月11日,江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对江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克海,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江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各相关单位、社区、村做好外来人员的摸排登记,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大规模流动,倡议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务工地点过年。江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的防控管理,对学校、医院、商场、市场、酒店、企业、宾馆、养老机构、车站、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按常态化要求抓好管理,相关部门做好入境和非法入境人员的管控,大力推进江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艾克海要求,春节将至,人员、物品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日益增多,新冠肺炎从境外、省外输入的风险日趋增大。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情绪,严防死守、堵塞漏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务必压实责任,明确乡镇主要领导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举措,加强对冷链、物流、网吧、影院等重点人员的筛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做好“三减少”“三加强”,即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游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乡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要强化宣传,“村村响”喇叭要响起来,电视台滚动播出防护措施,新媒体平台要及时发布防疫通告,提高全民防控意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江华县委办督查室和政府办督查室要定期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不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开展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1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