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新来了一位兼职教授,首场“学术秀”干货多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昌华 编辑:肖拓 2021-01-12 1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10112183924_meitu_1.jpg

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教授(右)为潘碧灵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昌华)1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任湖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湖南大学逸夫楼举行。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教授致辞并为潘碧灵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来自湖南大学环境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土木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公管学院等多个院系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对潘碧灵教授加入湖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

2008年至今,在生态环境领域工作了十余年的潘碧灵,多次在全国“两会”上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长江大保护及洞庭湖环境治理、脱贫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共提出了100多件提案建议,被广大媒体称为“绿色提案大户”。2019年全国“两会”,潘碧灵在人民大会堂首次走上“委员通道”,向大家介绍了长江经济带,特别是三湘四水“共抓大保护”取得的成绩,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湖南大学负责人表示,潘碧灵教授加盟环境学院师资团队,将对湖大环境学院专业师资力量建设、促进环境学科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潘碧灵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学术讲座。他指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是湖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湖南省通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不断提升环境监管和治理能力,使水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但目前仍然存在环境负荷偏大、整治任务繁重、支撑保障能力偏弱等问题。对此,潘碧灵认为,湖南应立足于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明确角色定位,担负好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建设和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双重社会责任,同时他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若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生动案例。

要进一步推进湖南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的协调统一,需要大量优秀人才资源。潘碧灵对全体环境学院和相关专业学子提出期待,欢迎所有同学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黄昌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1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