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熏腊肉又双叒叕“惹火”了,要美味,更要安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王娟 阮飞 编辑:陈纲 2021-01-13 10: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王娟 阮飞)近日,邵阳隆回县环城北路附近发生了一起火灾事故,指战员抵达现场只见火势猛烈燃烧,且正向周围扩散。经现场侦查发现,起火位置为居民房楼顶,起火物多为木材等易燃物品。消防员迅速展开战斗,第一时间火情得到扑灭。

火灾现场进行了初步勘察,从火灾现场痕迹来看,起火原因是该房屋主在天台熏腊肉造成的起火,且现场被救援者可能安全意识不足,初火的时候,屋主试图自己灭火,没有拨打119,从而造成了火势的蔓延、扩大, 正准备报警电话刚接通,消防员就已经到达现场楼梯口了。

原来失火房屋正处在隆回消防救援大队斜对面,事发当时,隆回消防大队正在进行日常训练,当参训指战员看到对面冒有浓烟,立马通知值班干部,值班干部随即组织出警。所以当报警电话刚接通,大队的两台水罐车12名指战员,就已经到达现场。

正因为此次出警及时,使得此次火灾事故得以成功处置,并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事后消防员说,从接警到到达现场,这可能是隆回消防救援大队史上用时最短的民房失火出警。

邵阳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市民朋友在熏制腊制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特别是房屋周围是否有易燃物、起火源,在制作过程中,要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避免火灾发生。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娟 王娟 阮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1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