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消保委发布今年“1号”消费提示:社区团购虽便捷 但也需理性选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杨雁霞 2021-01-13 09: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团购作为一种新消费模式,在为广大居民购物提供方便快捷、为农产品销售拓展渠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不过,由于管理模式尚不够规范,消费者关于虚假促销、退货退款不便捷、食品安全、商品质量等方面的投诉也呈上升趋势。今日,记者了解到,为科学引导消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省消保委发布了2021年第一号消费提示:社区团购也需理性选择。

在这份消费提示中,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应优先选择信誉良好、售后规范的团购平台,仔细查看供货渠道,关注食品安全。如,肉禽产品是否经过检验检疫、农副产品是否经过检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收货时,及时验收,查验产品优劣。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低价销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抵制低于成本价的倾销,谨防合法权益受损。

此外,消费者还可通过采取录频、截屏等方式保存产品的宣传介绍与服务承诺,保留与团购平台“团长”的聊天记录以及电子订单、支付页面等消费凭证。一旦遭遇合法权益侵害,应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举报或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