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湖南气温将突破20℃!!!16日之前你可以尽情晒被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编辑:杨雁霞 2021-01-13 14: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张兴莎 陈珉颖)什么?气温要突破20℃?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局获悉,未来三天(1月13日至15日),湖南气温处于上升通道,最高气温可达20℃。但气象专家提醒,16至17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气温将再次下降,寒冷回归。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日(1月13日)起的未来三天,湖南各地仍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步回升。具体来看,明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将直接逼近20℃,但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在3~5℃徘徊;后天,晴天转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4~6℃。

不过大家也不要高兴得太早,预报显示16至17日,强冷空气将再度来袭,湖南自北向南又有一次低温雨雪、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8℃左右,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其中16日傍晚前后,自湘西北开始逐渐转雪,主要降雪时段为16日晚上。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降水稀少,湘中以南气象干旱有所发展,注意加强防范森林火灾风险。16日至17日,降温降雨(雪)来袭,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应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陈珉颖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