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献血量近6万毫升 昭山这场无偿献血活动爱心满满

来源:昭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银花 编辑:吴思静 2021-01-13 15: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比冬日暖阳更暖的,是奉献自己最宝贵的鲜血去救助他人的爱心。1月11日,湘潭昭山示范区组织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一场无偿献血活动,留下了许许多多温暖而感人的瞬间。

微信图片_2021011311060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110613.jpg

无偿献血现场。

他们被称为“献血达人”

来到献血现场,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黄伟志刚做完体检,被大家笑称为“献血达人”的他,已经无偿献血10余次。当问到为什么坚持献血时,他笑着说,“献血可以救助别人,为社会做点贡献,也可以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一份真情。”

同样被大家称为“献血达人”的还有区宣传和教卫文旅局王巧燕,这是她在昭山示范区工作以来的连续第3次献血。“今天早上我是第一个来献血的,吃完早餐就来了,献血车还刚刚停稳。”王巧燕开心地说着,又忙着招呼他人去了,原来她不仅自己积极献血,还发动了身边的朋友们来献血。

微信图片_20210113110624.jpg

像黄伟志、王巧燕这样的“献血达人”还有很多,正是这样一群无私奉献、阳光可爱的人,传递了暖暖真情,传播了更多正能量。

这帮小伙“组团”来献血

在现场,我们还遇到了许多个“组团”来献血的队伍。来自昭山和平小学的体育老师宋乾说道,“我们几个平时教学任务完成后经常一起参加社会活动,这次学校发动献血,我们五个年轻男老师一合计就一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210113110653.jpg

在献血车上,一支穿着蓝色制服的高个子队伍特别打眼,这是来自湘潭消防支队岳塘大队红易路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救援站罗赚告诉我们,这是自己第1次献血,单位发动后,他们一起的4个年轻小伙没有多想就奔过来献血了。“因为献血很有正气感,可以用自己的鲜血救助别人!”罗赚和同行的小伙伴们铿锵有力地说。

在现场,还发生了不少献血“遭拒”的暖心故事。长株潭大市场百货家电城党支部书记周合林惋惜地说,“我是来献血的,但是他们说我的血要不得。”经咨询负责现场采血的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方知,周合林是因为今年已满58周岁,超出初次献血55周岁的要求,才不得已“遭拒”的。

“无偿献血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为社会做贡献,而且对个人身体也有益,希望大家都能积极献血。”百货家电城会长梁求芝倡议道。

据悉,这场为期1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昭山示范区共有187人参与,总献血量达59400毫升。希望这份浓浓的爱心,播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昭山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银花 摄影 谭凌子 胡丹灵)

来源:昭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银花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