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快、狠、准, 依靠树枝制止了一场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冯竞萱 2021-01-13 18: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李赛凤 通讯员 欧阳迪浪)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1月12日15时30分许,湖南高速娄底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督查,车行途经娄新高速K19西往东方向时,发现边坡几处干草地着火。幸而巡查的工作人员有多年消防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紧急关头,工作人员赵建光做出判断:该着火处地处荒山,如果不及时扑灭,火借风势,小火能成大火,如果火势席卷这段高速边坡,可能会引发森林大火。

紧急停车后,赵建光根据早年间消防总队的工作经验,找准风位,拾起地上的树枝对准火势进行灭火。同时,致电辖区消防等相关部门进行增援。

20分钟后,当地消防部门来到着火现场,将火势彻底扑灭。据了解,该着火地段靠近山林,多生茅草灌木,因娄底分公司安全路产部前期处置得当,扑灭了好几处靠近山林的火源,及时建立起防火带,给此次险情争取了有利时机,避免了一场重大火灾险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