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援非医疗队助力塞拉利昂抗击新冠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曾丽雄 冯超 编辑:冯竞萱 2021-01-13 18: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援非医疗队员们正在给赴华人员做咽拭子取样。

2_副本.jpg

援非医疗队员们完成采样工作后汗湿浃背。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曾丽雄 冯超)当地时间1月12日,从塞拉利昂国家新冠疫情应急指挥中心(National Coronavirus Response Center, NaCOVERC)传来消息,塞拉利昂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毒株踪迹。新冠肺炎又一波疫情再次席卷全球,尤其是病毒变异毒株先后在英国、南非等国出现后,形势更为严峻。

塞拉利昂自2020年3月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已有新冠确诊病例近3000例,其中77例死亡。塞拉利昂地处西非,国内与欧洲各国人员往来密切,新一波疫情持续蔓延、塞国新冠病例数亦在持续上升,且不明确是否存在变异毒株累及。为此,塞拉利昂国家新冠疫情应急指挥中心与包括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援塞拉利昂专家组、第五批援塞拉利昂军事医学专家组在内的三支中国医疗队密切合作,对疑似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进行了检测。通过细致地排查和检测后,NaCOVERC发言人Solomon Jamiru宣称,塞拉利昂暂未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同时他也盛赞中国医疗队为塞拉利昂抗击新冠疫情在新冠诊断、治疗等相关医疗工作中所给予的巨大帮助。

其中,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简称“援塞医疗队”,下同)自2020年9月18日抵塞以来便投身于医疗工作。在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的领导下,援塞医疗队积极为塞拉利昂公民和驻塞中国公民提供常规医疗服务及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指导。在加强自身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援塞医疗队对新冠疑似或确诊肺炎病例进行了筛查、临床诊断和治疗,并为患者及民众提供免费的24小时电话医疗咨询服务,同时还承担了所有赴华人员及部分塞拉利昂公民的新冠核酸和血液标本检测采样工作。自2020年11月1日以来,援塞医疗队已进行了125例采样,其中确诊8例,为坚守祖国国门、减少疫情跨境传播做出了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曾丽雄 冯超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