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技能展风采 武陵区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洋 伍诗雅 编辑:李彩虹 2021-01-13 16: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洋 伍诗雅)近日,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于1月11日正式开赛,其中,理论知识竞赛作为首项竞赛项目,为整个技能竞赛吹响了头哨。

12_副本.jpg

竞赛项目现场。

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是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为进一步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全面提升中心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激发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水平及办事效率,而组织的一次大型政务服务技能竞赛。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24家单位的92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参赛队伍,角逐出5个政务中心“政务服务红旗单位(窗口)”与15名“政务服务业务能手”。

本次赛事将持续一周的时间。由理论知识竞赛与技能实操竞赛组成。理论知识竞赛,考察的是窗口工作人员的知识水平,知识考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访问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考题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考察工作人员对于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的理解和落实行动。重点考察政治理论知识、依法治国思想、政务服务规范等业务知识同时,紧跟时事,考察我们作为面向群众的服务人员,应当如何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23_副本.jpg

测量体温进入现场。

理论知识竞赛已于1月11日下午顺利进行,92名参赛选手依次签到,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进入现场。所有的考生都积极备赛,认真答题。政务中心准备了两套试卷,相邻的考生分别作答不同的试卷,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和简答题。秉持着公平公正、严肃对待的原则,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此外,在接下来一个星期,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开展技能实操竞赛,最后结果将由理论知识竞赛与技能实操竞赛综合评定。

通过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旨在比拼和打磨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扎根服务企业群众、创新服务形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规范、便民的政务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洋 伍诗雅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