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念好“四字诀” 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润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广苏 李静 编辑:李璐 2021-01-13 17: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姚广苏 李静 衡阳报道

连日来,衡阳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念好“高、实、新、好”四字诀,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衡阳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市政府、市直机关、市属行业系统主要领导,整合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组建23人的高规格市委宣讲团。12个县市区严格参照市委宣讲团的做法,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强的领导干部和宣讲骨干,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

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同时,宣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在此基础上,宣讲团成员还结合衡阳各地的发展实际及当前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各单位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屋场恳谈会、乡村文化活动广场、皮影宣传队、渔鼓宣传队等多种形式载体,采取讨论式、答疑式、总结归纳式等方法,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恳谈交心,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其中,衡南县通过屋场恳谈会,组织县乡干部深入村组展开集中宣讲240余场,宣讲团成员结合衡南县实际,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与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深入交流;南岳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结合文明创建、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链等内容,为南岳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衡阳群众”志愿者、旅游从业人员等群众作宣讲。

截止1月中旬,全市已经开展集中宣讲326场,微宣讲2110余场,直接受众19万余人次,间接受众超过4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广苏 李静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