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公安交警:公交站点移动20米 绿色出行不拥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编辑:王杨 2021-01-14 08: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3191726.jpg

红网时刻永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晶)近日,细心的永州市民发现,冷水滩中心城区清桥路“市委西公交站台”往南边移动了几十米。这是公安交警部门响应群众需求,联合相关部门对设置不合理的公交车站顽瘴痼疾进行的一次迁移“手术”。

为改善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秩序,永州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公交车行驶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等现象造成的拥堵问题,全面进行了摸排。共排查出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9处,从严整治,从速调整,从快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113191758.png

有市民反映,一些主要路口公交站点离路口太近,公交出站变道易造成交通拥堵。公安交警部门协调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公交公司和市经建投公司等部门,对“市委西公交车站”进行了重点整治,将站台往南边整体移动20米,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针对公交车首末站位置较为偏远,配套设施不完善等方面的交通安全顽瘴痼疾,公安交警部门在首末站路口施划减速标线、增设标志、爆闪灯等设施28处,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113191806.jpg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市公交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及时整改公交车行车过程中随意变道、跨车道变道等不文明驾驶行为,约束公交行车不规范行为,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晶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