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广播电视工作会议 全面推进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旷自文 编辑:肖拓 2021-01-13 21: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114.jpg

1月13日,湖南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旷自文)1月13日,湖南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情况和成功经验,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代表省广电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2020年,湖南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媒体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和对外宣传等主题主线,全力以赴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湖南广播电视产业发展保持稳步增长,“广电湘军”的名片进一步擦亮。芒果超媒市值突破千亿元,成功入列“中国文化企业30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实现营收达300亿元;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湖南省2020年“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马栏山指数”在全国视频文创行业的标杆作用逐步彰显。

湖南广播电视精品生产亮点纷呈,湖南卫视《舞蹈风暴》荣获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歌手·当打之年》等5个节目入围“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功夫学徒》等4件作品荣获第30届中国新闻奖;《青春在大地》《国旗下的讲话》等获评2020年一至三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奖;《我们在战“疫”》《最是一年春好处》等9部纪录片入选“2020年第一、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战旗飘飘英雄光荣绽放》等5个项目入选广电总局第一批2021—2025年“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省级媒体前列。

《乘风破浪的姐姐》累计播放量超54亿次,《人民日报》等70多家主流媒体发文点赞;《共产党人刘少奇》荣获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和第30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黄河奖中,湖南广播电视台获2金3银2铜和2项评审团特别奖,占据所有奖项的22.5%,在全国高居榜首。湖南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全面完成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实现40座无线电视高山台站的发射系统等核心设备安装工作年度建设目标。推进广电媒体深度融合,组建了湖南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成功申报了中国(湖南)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   

会议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要求湖南广播电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觉承担职责使命,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谋划长远,加快推进湖南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会议提出,湖南广播电视系统要聚焦主题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报道,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最强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狠抓精品生产,努力登“高原”攀“高峰”;以“智慧广电”建设为牵引,加快创新发展,推动全省广播电视转型升级;把握新要求新期待,加快推进现代化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张严强调,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广电干部人才队伍。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建党100周年,突出“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共同维护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作队伍。

省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湖南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各市州文旅广(体)局、广播电视台和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主要负责人,省内有关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广电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 15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旷自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