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预告丨解海龙带着他的《大眼睛》来长沙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肖拓 2021-01-13 23: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1月16日,《解海龙·希望之镜》社会纪实摄影展将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龙世星)您是否还记得希望工程的大眼睛女孩儿,这一张拍摄于1991年的照片,一经刊载便感动了全中国,成为“希望工程”深入人心的影像标志。从此,人们记住了这位大眼睛姑娘,也记住了它的作者——解海龙。

三十年过去,2021年,解海龙带着他的《大眼睛》来到了长沙。1月16日,《解海龙·希望之镜》社会纪实摄影展将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这一次,让我们共同见证影像赋予希望的力量。

解海龙是中国著名摄影家,希望工程的首位志愿者。1990年开始,解海龙用了十年时间,行程两万多公里,走遍中国128个县,用相机记录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状况。他用镜头记录下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的艰苦奋斗史,用照片改变了数千万贫困孩子的命运,阐释着自己“关注社会、关注命运、关注人生”的摄影理想。

作为一名有丰富生活经验的摄影家,解海龙将艺术与实践相结合,巧妙、大胆地从社会公共道德层面阐述问题,通过突出那些令人回味的神态或动作,将照片中的这些拍摄对象定格为永恒的社会时代符号。

解海龙不仅以他的影像为世人保留了一份珍贵的视觉文献,推动了全社会关注失学孩子这一严重的现实问题;而且还以一个摄影家的实践,为所有严肃的中国摄影家提示了一个方向:作为一个摄影家的基本人道主义价值观。

本次《解海龙·希望之镜》社会纪实摄影展以“希望之镜”为主题,意为当希望遇上镜头,所摄的影像就充满了温度,拥有了坚定且强大的力量。展览将集中呈现解海龙的经典纪实摄影作品,包括广为人知的《大眼睛》《小光头》《大鼻涕》等作品。除了摄影作品之外还有老旧教室的还原,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30年前的教育困境。通过其摄影作品、手稿文献、采访视频让人感受到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解海龙。

本次展览由谢子龙摄影博物馆主办,将持续至2月28日,网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门票,前往观展。

QQ截图20210113210525.jpg

扫描二维码购买展览门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龙世星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