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90后女青年刘碧青驰援石家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康煌 刘宇 编辑:姜姿 2021-01-14 16: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刘碧青(左)在撰写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报告。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康煌 刘宇 记者 陈纲)1月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新增2名新冠肺炎患者家,湖南省邵阳县疾控中心90后女青年刘碧青跟组员一起,不顾风险开展调查病例、患者家属、密切接触者等流行病学调查。她就是湖南省驰援石家庄流行病学调查队23名调查队员中的一员。

刘碧青是邵阳县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医生,1995年出生,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毕业于湖南师大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工作以来虚心向同行学习卫生监测、卫生应急、传染病管理等疾病控制的各项专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接受湖南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系统培训,2020年2月,她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此次,她收到驰援石家庄的通知后,连夜整装,主动加入到湖南省驰援石家庄流行病学调查队。在石家庄高新区疾控中心,她和本省及高新区传染病疾控专家一起,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接到疫情报告后,她第一时间赶到患者家里,调查患者本人、密切接触者;回到办公室分析病例,撰写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

在疫情防控一线,刘碧青心情非常激动和紧张,她说:“作为疾控基层的一员,第一次参与外省的疫情支援,我会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用来报效国家,希望能从这次疫情中进一步锻炼自己。我会冲在疫情处置的最前线,竭尽所能,保证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康煌 刘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5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