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熏腊肉引发火灾 张家界慈利消防紧急扑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全江玲 编辑:陆波 2021-01-14 16: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熏腊肉引发火灾 张家界慈利消防紧急扑救 (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4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 记者 全江玲)“零溪镇拣花村22组民房起火,请求你们快来救火!”1月13日中午12时许,张家界市慈利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七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位置为该民房三楼楼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屋内堆有不少木柴及杂物,导致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若不及时扑灭,势必蔓延至相邻房屋,造成更大损失。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一组出一支水枪上楼灭火,另一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群众进入。经过十多分钟紧张的扑救,火势被完全控制。指挥员带领队员用火钩对现场进行清理,直到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才带队撤离。

经询问得知,起火原因是户主在楼顶杂物间熏腊肉,因有事下楼未将火熄灭所致。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村民:年关将近,大家在熏制腊制品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远离易燃物,确保有人看守,做到人走火熄,以免酿成火灾。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全江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