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解决遗症受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斌科 王毅 编辑:岳敬然 2021-01-14 22: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c5d0599fee3543128e3e38babe8c273f.marked.jpg

村民代表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益阳1月14日讯(通讯员 谭斌科 王毅)“廉洁奉公,一心为民。”这是老百姓对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的褒奖。近日,益阳市高新区谢林港镇鸦鹊塘村村民代表将这面锦旗送到高新区分局,感谢分局为村里解决了多年未验收的土地整治项目遗留问题。

高新区谢林港镇2008年至2017年间共有12个土地开发整治项目,这本来是利民的好项目,但由于项目建设标准不高、资料缺失等各种原因一直未验收,剩余资金也不能拨付到位,成了“烂尾工程”,民生项目不能发挥应有作用,成为困扰村民的闹心事。

去年机构改革调整后,高新区分局一班人就把此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想方设法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去年4月,该分局对谢林港镇2017年以前开发整治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实地踏勘确认,确定先期对鸦鹊塘村、复兴村等6个项目进行全面整改后申报验收。

这6个项目涉及资金达235万,建设规模100.63公顷。为实现项目顺利验收,该分局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他们多次向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局相关部门汇报,督促施工方进行外业整改,协调好村、镇、队、组各方关系,联系技术单位收集整理完善资料,加快完成工程审计和资金审计。经过几个月艰苦努力,去年9月份,这6个项目全部达标,成功通过了市级行政验收,并经审计部门专项审计即将下拨剩余资金77万多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6个项目的达标验收,切实解决了村民农田水利灌溉和乡村道路通行的困境,受到村民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下一步,该分局将紧盯还未解决的6个土地开发整治项目遗留问题,切实从村民的利益出发,力争早日解决老百姓的闹心事,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斌科 王毅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