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昔时“父母官”,今日“阶下囚”!看完警示片,这个县的干部都在感叹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周幻 蒋丹 编辑:胡冲 2021-01-14 19: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510051(1).jpg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周幻 蒋丹 双牌县报道

“贪欲一时,悔恨一生,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绝不做违纪违法的‘片中人’。”近日,永州市双牌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给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各乡镇、县直单位党政领导共400余人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警示教育会上通报了双牌县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县长雷秀新及塘底乡原党委书记徐铁桥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观看了徐铁桥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以及雷秀新案件的警示短片。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问题根源,教育领导干部要时刻警示自己,克服侥幸心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工作生活中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昔时‘父母官’,今日‘阶下囚’,看着认识的人栽在贪腐问题上,实在令人痛心!”会后,五里牌镇党委书记刘飞轮深有感触地说,“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小事小节上守住原则和底线,一瓶酒、一条烟、一个红包看似小,但往往是贪腐的开始,稍不注意就‘一失足成千古恨’。”

今年以来,双牌县抓实廉政警示教育,建立“三书两会”工作机制,深化“以案示警”,引导领导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突出“以案促改”,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检身正己、严于自律,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写好案件办结的“后半篇文章”。此外,该县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大正风肃纪、纠风治乱力度,2020年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402件,立案83件,党纪政务处分89人。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组织党纪法规学习考试、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举办纪检讲坛、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政电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将廉政教育寓教于文、寓教于艺、寓教于乐,确保领导干部上好廉政 “必修课”,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向常态化、纵深化发展,为全县营造党风政风清正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周幻 蒋丹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