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电一线丨破冰蹚水去检修 为保3万居民温暖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毛彩珊 编辑:胡冲 2021-01-14 19: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 毛彩珊 报道

连日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高乐村,气温都已低至零下2摄氏度,刺骨寒风中,国网湖南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员工肖瑞庭和同事们却连日奋战在10千伏春煤线集中检修现场。

10千伏春煤线运行较久,部分台区存在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检修现场把关人谭文喜介绍,“为保障线路所辖3万居民的可靠用电,我们计划利用两天时间,对该线路进行集中检修,提高线路的运维水平。”

由于10千伏春煤线多位于山间田野,受新年第一轮寒潮影响,娄底地区迎来冰冻雨雪天气,线路通道已变得异常湿滑、泥泞。尤其线路的高乐支线9号杆,位于积水形成的水塘中间,塘面已结上一层冰,给检修工作带来巨大阻碍!看到现场情景,肖瑞庭主动请缨:“谭队,这次检修我上!”“好,千万注意安全。”谭文喜叮嘱。

得到应肯的肖瑞庭,喊来两名同事,到山上砍来两根大毛竹,架在塘边和电杆之间做桥梁,背起工器具,肖瑞庭卷起裤脚,踩着竹子,一点一点向水塘中间的电杆移动。毛竹湿滑,好几次肖瑞庭的脚滑到水里,塘水冰冷刺骨!每每此时,肖瑞庭只能紧紧抓着另一个竹子,把脚从水里“挣扎”出来,继续向前移去。

当“历尽千辛”到达电杆边上,肖瑞庭又立即登杆作业,拆除旧瓷瓶、安装新瓷瓶、架设电缆……为让同事不用下水受冻,肖瑞庭在水塘与电杆之间来回4次,又在电杆上作业近两个小时。当从电杆上下来,肖瑞庭手脚都已被冻得红肿。

“小肖,你手脚都肿了,冻坏了吧?”当施工结束,谭文喜对同事心疼不已。

“谭队,我身体好,不碍事。”肖瑞庭简单处理了湿透的鞋子和红肿了手脚,又准备和同事奔赴下一个检修地点,“喝点热水暖和下就好了,关键是居民用电更可靠了,我受点冻也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毛彩珊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