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调查丨长沙三百警力封锁清查的“城市经典”,记者去探了个究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盟 编辑:胡冲 2021-01-14 19: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张兴莎 张盟)1月13日晚10点,长沙警方出动300名警力封锁清查了“城市经典”大楼,对楼内所有人员逐一尿检,并在一宾馆里发现一名男子尿检呈阳性。消息一出,瞬间引发网友关注,“城市经典”到底是一栋怎样的建筑?今天,红网记者对其进行了探访与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114185544.jpg

位于长沙市解放西路旁的“城市经典”大楼。

“城市经典”位于长沙市解放西路旁,从三兴街与解放西路交会口进去,再从一个巷口绕到建筑后方,就可以看到“城市经典”几个大字。大楼共15层,在电梯口记者看到楼内经营场所主要以宾馆、麻将馆、桌游吧为主。

99.jpg

电梯口悬挂的各店铺指引牌。

记者随机探访了15楼、12楼、7楼、4楼等多个楼层,发现大多都是人员密集型场所,且很多都是晚上营业,甚至通宵营业的店铺。“昨晚整栋楼尿检我知道,我虽然没在,但我今天还看到店里有用过的检查用具。”楼内某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这栋楼里共有200多名业主,但真正自己住的比较少,大多都是租出去了,租户多!”门岗的保安告诉记者,由于楼内流动人口比较大,没有设置门禁门岗,但在楼梯间、楼道里、电梯里都装了摄像头,方便监控。

微信图片_20210114185559.jpg

警务室就在“城市经典”楼道下。

记者还发现,在“城市经典”楼下就有一处警务室,记者也向社区民警详细了解了楼内情况。“楼里确实是宾馆酒店比较多,不完全统计下来有35家,其余还有麻将馆13家,桌游吧20家,足浴店2家,确实是我们重点管控的区域。”坡子街派出所八角亭警务室社区民警熊斌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114185636.png

社区民警提到的巷子。

“没有设警务室以前,这附近有很多酒吧清吧,经常有喝醉了酒的年轻人来这个巷子里约架。”熊斌介绍,有段时间每晚都有警车停在路口管制治安,2017年设置警务室后,楼内楼外治安都有了较大的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