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 提升辖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王仕军 编辑:廖浩宇 2021-01-14 20: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01_副本.png

消防队员在指导灭火器如何使用。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王仕军)连日来,湖南省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道县荣盛液化气站、升隆液化气站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单位内的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培训指导。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业务理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消火栓的操作使用、战斗服穿戴、水带连接等科目。为切实让大家掌握技能,尽快熟识上手,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每个项目进行现场讲解及示范,手把手纠正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将灭火器使用、抛水带、连接接口以及出水的动作要领和正确方法倾囊相授。通过此次培训,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都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微型消防站的基本业务水平,夯实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安全基础。

02_副本.png

消防队员在指导如何使用消防装备。

为强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应对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道县消防救援大队拟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内的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系统培训指导,1月15日前,将完成全县共11个液化气充装站的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王仕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