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下发今年“一号文件” 要求做好2021年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李永刚 编辑:胡冲 2021-01-14 21: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李永刚)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做好安全度汛工作意义重大。日前,省水利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科学应对洪旱风险,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通知》中提到,各级水利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确保遇中等程度干旱时,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遇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水库控洪、堤防挡洪、河道行洪、堤垸分洪、泵站排洪”与“调度错洪、责任守洪”的防洪体系新格局,夯实防汛抗灾水利基础性作用;注重整体性、协同性、系统性,推进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格式化、便捷化,以确定的工作应对可能的洪旱风险。

距今年汛期到来已不足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扎实做好备汛工作,全力加快在建工程建设,全面开展度汛安全检查,完善方案预案和防汛物资储备,提高预测预报预警水平,强化水旱灾害防御保障,在汛期到来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还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确保粮食生产用水需要,最大程度减轻旱灾损失。

《通知》还明确,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级防指的指导下,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密切配合,形成抗灾合力,为夺取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李永刚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