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永州经开区民警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琳 编辑:王杨 2021-01-15 10: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5日讯(通讯员 石琳)1月12日晚18时许,永州经开区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零陵南路路口有一老人站在马路中间来回走动,疑似走失。接警后,经开区中心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民警询问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可老人神情恍惚,无法说明自身的基本情况。当晚温度接近零度,为防止老人冻伤,民警们立即将老人扶到车上带回所里取暖充饥。

21.jpg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仔细询问,通过简单的交谈,老人能大概记起自己的名字,民警通过多方核查最终联系上了其家人。

随后,民警们立刻将老人送至位于舜德花园小区的家中,老人的儿子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老人经常失忆,这么冷的天,幸亏有警察救助,太谢谢你们了!”

警方提示:天气转冷,老人需要外出时尽量有家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姓名、家属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等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琳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