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了!今后,在衡南县可植入700元以下的心脏支架

来源:红网 作者:曹梨 王璐 编辑:王敏 2021-01-15 10: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近日,衡南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组为贺大爷行二期心脏支架手术,当得知心脏支架降价消息后,贺大爷非常高兴。

红网时刻衡阳1月15日讯(通讯员 曹梨 王璐 记者 王敏)近日,记者从衡南县人民医院获悉,自2021年1月1日起,该院心脏支架(又称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心脏支架价格从之前的七、八千元下降至最贵不到700元,极大减轻了患者的负担。这标志着衡南县心脏支架正式进入“百元时代”。

衡南县江口镇一名56岁的患者贺某某,因反复胸前区烧灼感3年时间,来到衡南县人民医院就医。入院诊断为冠心病、心衰,入院后行冠脉造影提示冠状动脉三支严重狭窄病变,其中右冠中段狭窄95%,右冠血流缓慢。2020年12月31日,经县人民医院专家组讨论后,决定为患者右侧冠状动脉植入支架1枚。术后当天,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便有了明显的改善。

此次患者贺某某手术心脏支架一枚的费用为7799元,高昂的医药费无疑为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而二期需要植入两枚心脏支架,这让贺大爷的生活雪上加霜。近日,衡南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组为贺大爷行二期心脏支架手术,当得知心脏支架降价消息后,贺大爷非常高兴,他选用的心脏支架单枚价格仅为590元,不到过去价格的十分之一。仅两枚心脏支架费用就为贺大爷减轻了14418元的经济负担,贺大爷成为衡南县第一个享受国家组织的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福利的患者。在经过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贺大爷于2021年1月13日治愈出院。

近年来,衡南县人民医院加强了胸痛、卒中等重点学科建设,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值本轮国家心脏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惠民大举措之际,衡南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执行国家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价格后,符合支架置入手术指征的患者几乎都会毫不犹豫选择手术,患者就医负担切切实实减轻了,生存质量也进一步提高。相信从今以后,更多患者的生命通道将会更加“透明顺畅”。衡南县人民医院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人民健康新使命,全面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不懈的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曹梨 王璐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