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缓解冬季“血荒”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王杨 2021-01-15 15: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冬季是临床用血高峰期,为有效保障春节前后及冬季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供应,缓解冬季“血荒”。1月14日,蓝山县开展了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来自蓝山县各地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这个寒冬。

上午9时许,笔者在蓝山县中心医院北院旁的献血车上看到,在血站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按序依次进行登记、填表、验血型等,并在顺利通过检测之后完成献血。“鲜血可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也尽我们的一点心意。”前来献血的黄仕和告诉笔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了,目前累计献血量达1000多毫升。

在此次献血队伍中,除了有多次参与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也有初次参与献血的新生力量,既有领导干部带头献血,也有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截至目前,蓝山县共有220余人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到70000余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主任唐蔚介绍:“定期的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骨髓造血功能,增强红细胞的生成,献血之后,献血者本人以及家属还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用血额度,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6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