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2021-01-15 16: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麻阳疾病控制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联动机制要求,对辖区内冷冻库的经营单位、部分大中型餐饮单位经营的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风险排查及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此次行动重点对冷链仓库、库内食品及外包装、与冷链食品有接触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全程做好防疫防污染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行动共出动85人次,采样从业人员28份、市场环境样品26份、重点食品52份,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核酸检测现场。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麻阳“抓源头、控过程、强抽检”,建立起现场摸排、登记管理、数据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全力抓好“重点产品”(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和“重点主体”(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提供生食类水产品的餐饮单位、食品冷库)的全链条管控。同时,对辖区内所有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店建立全程追溯机制,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