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价格监管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康晓乔 2021-01-15 16: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春节将至,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麻阳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价格监管。

针对节日期间市场价格易波动、价格违法行为易发生的特点,该局加强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矛盾纠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密切关注米面油蛋奶蔬肉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本地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价格变化,加强价格走势分析和预警研判。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一旦发现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加大巡查检查,加强政策指导,强化线上销售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保障米面油蛋奶蔬肉等重要商品价格平稳运行。

麻阳市场监管局加强春节期间价格监管。

此外,该局还建立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应急预案,综合运用政策宣传引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巡查检查、行政处罚等多种监管手段,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密切关注12315平台以及价格舆情,及时受理和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稳定。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48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6个,整治重点区域3处,下发限期清退通知书6份,立案2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9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次。

下一步,该局将不间断地对各相关经营场所进行严格监督和管理,对商品的销售价格全程监督,严肃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麻阳站通讯员田小会)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