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温!降雨!降雪!湖南今晚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吴思静 2021-01-16 11: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今天(16日)白天,湖南云系增多,湘西北局地有小雨;今晚至明天白天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有一次寒潮大风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明天下午开始天气好转,后天早晨湘西局地有大雾,最低气温达到-3℃以下。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湘东南21~23℃,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西1~3℃,其他地区4~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除湘西北外,全省其他地区雨量偏少。其中今天~明天白天,湘中以南寒潮大风、湘西有雪或雨夹雪过程,其他地区转小雨;明晚~1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为主,18日湘西局地大雾。气温方面,今明天有冷空气过程,气温下降。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今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今天晚上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娄底西部、益阳西部、邵阳西部阴天有小雪,其中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中雪,永州南部、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北7~9℃,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西0~2℃,其他地区3~5℃。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南部、邵阳南部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永州、郴州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6~8℃,其他地区8~10℃;最低气温-3~-1℃。

后天08时至19日08时,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1~1℃。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开始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需注意做好防范;特别是要注意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科学安排道路洒扫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7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