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纪检监察报丨湖南邵阳:办结涉贫信访举报345件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通讯员 陈湘林 编辑:姜媚 2021-01-16 12: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截至目前,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共走访群众6855户,接待群众9562人次,实地察看场地2195处,督促整改民生问题1639个,办结涉贫信访举报345件。

近期,湖南省邵阳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再次组织千名干部深入全市8个原贫困县的1074个贫困村全覆盖督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攻坚督查成果,提升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成效。

据介绍,去年5月,邵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脱贫攻坚入村督查活动,共发现各类“急难愁盼”问题1687个。此次督查“回头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政策落实等情况,努力做到“出村即改”,就地帮助群众解决正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督查人员带着上轮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村一村访成效,确保真整实改、脱贫质量过硬。

“保险公司主动上门帮我们村办理了受灾水稻保险理赔事宜,服务态度非常好,村民很高兴。”近日,城步县丹口镇龙寨村村支书张先来告诉督查人员。此前,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市南在该村督查走访中了解到“水稻受灾理赔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督促城步县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抓紧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急忧愁盼问题。此后,该县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核实,推动有关问题迅速解决。

截至目前,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共走访群众6855户,接待群众9562人次,实地察看场地2195处,督促整改民生问题1639个,办结涉贫信访举报345件。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通讯员 陈湘林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