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签约家庭医生 让您有医靠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吴思静 2021-01-16 14: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艳红)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指导居民增强防护意识,便于落实个人防护要求。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卫生院1月15日上午9点,组织家庭医生团队联合医联体长沙县二医院,在朱家桥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116130842.png

活动现场。

“大姐,您血压是134/86mmHg,血压正常,这次血压控制得好,但不能太劳累,活动不能急了。”县二医院游老医师给五十来岁岁的胡大姐进行了舌诊、脉诊,“大姐,您脉弦滑,胃胀满,舌胎白腻,日常要少量饮食,吃饭吃个七八分饱,每天顺时针逆时针各揉腹100下,按摩足三里15分钟,游大夫一边进行健康指导一边亲手示范带教。胡大姐一边满意点头一边回答:”您诊断的很对,我的高血压就是按照您以前的健康指导控制的,我一定按您的要求去做,建立起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

“陈大娘,咱家医续约还是跟去年一样需要每人交8块钱,咱老年人享受的服务内容包括:除享受基本签约服务包以外,还享受一般诊疗项目、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生活和饮食习惯等健康指导、用药指导、个性化中医体质辨识并根据需要提供中药适宜技术服务、医联体单位各项优惠等。随后家庭医生还嘱咐陈大娘,在家要做好个人、家庭防护,勤洗手、居家要常开窗通风,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聚餐,人多的地方带好口罩”。“好好,没问题,我一定配合你们的工作“陈大娘爽朗地将一家人32元钱交给签约团队,并签订了家医服务协议书。

微信截图_20210116130847.png

义诊。

活动期间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提供的义诊项目也丰富多彩,包括测血压、测血糖、问诊、听诊心肺、中医外治等常规基础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事项。据统计今天伍斌生团队签约、健康随访2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向居民宣传了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了通过签约服务能够促进健康的理念,提高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为推进家庭医生式服务这项举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后医院也将不断的开展家医签约的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8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