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升级版红星今日亮相 “果盘子”搬家到长沙跳马镇啦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必闻 张盟 编辑:李丽 2021-01-16 14: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61副本.jpg

1月16日,“全球优质水果产销对接会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竣工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何青 张必闻 张盟)1月16日,“全球优质水果产销对接会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一期竣工活动”在长沙举行,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等出席。这也意味着,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全新启航。

WechatIMG40.jpg

现场签约。

启航农批旗舰 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在产销对接环节,8个产地政府、4家经销商与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现场签约,携手解决湖南柑橘滞销难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启航农批旗舰·助力乡村振兴”。由湖南省果品协会主办,长沙市红星供销合作社、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是省重大产业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市重点“菜篮子”“果盘子”工程,是长沙南物流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中部地区果蔬集散骨干节点。

2015年3月,为积极响应长沙市人民政府市场外迁战略,红星实业集团投资近百亿,选址雨花区跳马镇白竹村,将旗下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转型升级为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瞄准“中国农批新旗舰、智慧市场新标杆”建设目标,采用全新数字化交易,线上与线下同步,实现大数据运用和农产品溯源管理,用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通农副产品流通产业的上下游,聚力打造一个集进出口交易、物流、仓储、配送、清关报检、电子商务、价格形成、信息发布、拍卖、展示展销于一体的现代农批综合体。

WechatIMG660副本.jpg

市民在挑选水果。

项目一期建成开业 市民可到跳马镇购买水果

该项目总规划超2000亩,分三期开发:一期800亩,投资20亿元,主要为水果交易市场,设档位交易区、车板交易区、加工配送区、冷藏保鲜区、办公区、生活及商务配套区,致力打造“中部唯一、全国一流”的“中部果业航母”。市场内所有产品都经过食品安全监测,确保供应充足、安全放心。

二期500亩,建设集蔬菜、肉食、海鲜、水产、干酱调料批零交易及智慧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鲜中央仓”。

三期700亩,为配套住宅区、商务区、会展区及花卉区,打造“国际品质会展商业集群”。

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开业;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三期配套区正在推进用地拆迁。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张必闻 张盟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6/8898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