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湘绣跨境电商平台牵手湖南工美职院 共建“百工创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杨雁霞 2021-01-17 15:12:3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1月17日,湖南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学院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_副本.jpg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夏君香)今天,湖南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学院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就全国首个湘绣产业跨境电商平台QJQI.com的人才培育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共建“百工创新”模块,为当下跨境电商人才的培育提供新思路与渠道。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艺术学院院长唐利群,湖南湘绣城集团执行总经理王进斌、办公室主任文舜,湖南宝蒂方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霜霜等出席签约仪式。

QJQI.com(秋街秋爱)是湖南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国创立的首个湘绣产业跨境电商平台,精准垂直于服装轻纺行业,致力于在实体产业基础之上打造“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模式。平台依据自身优势,重点推出“四百工程”优势栏目:携手100家商品生产企业,与100家原材料生产工厂组成“双百联盟”;对接由境外100家25个国家和境外采购商组成的“百商集群”;打造100个实体店铺与购物中心,对接100家境外商店及大型购物中心;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牵头,联系境内外10~15所大专院校,创立100个学、产、研工作室(含研究所),为百商同盟提供产品创新研究与开发,网络平台定名为“百工创新”。

该平台釆用产、学、研一体化综合运营模式,跨境对接国内外生产与销售两大市场。平台运营仅4个多月,入驻境外釆购商126家,生产工厂和全国各地原材料生产企业近100家,出口商品达100多万美元,为“百工创新”的作品创新设计提供了市场发展空间。

湖南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学院、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相继“牵手”,共建“QJQI.com(秋街秋爱)网”和“百工创新”平台,实现与数百家海内外客户及加工工厂的精准对接,进而让作品走向海内外市场。除了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以及技术对标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还将共同建立湘绣·服装创新研究所,积极落实“服装+”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提供广阔的平台和机会,也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产品创新研发、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3_副本.jpg

2021首届(中国·长沙)“致用致美·秋街秋爱”湘派旗袍服饰设计大赛启动。

签约仪式上,还同步启动了2021首届(中国·长沙)“致用致美·秋街秋爱”湘派旗袍服饰设计大赛,该赛事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湖南湘绣城集团、湖南丝绸之路湘绣有限公司、长沙县湘绣产业促进会、湖南洵美时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优秀旗袍设计人才,推动湘绣旗袍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即日起,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设计艺术家、服装院校师生及服装设计爱好者均可在QJQI.com “秋街秋爱”跨境电商平台进行投稿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7/8898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