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新田丨军被里叠出的“养成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亚湘 编辑:姜姿 2021-01-18 10: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铺平、对齐……虽然叠的是被子,但比的是班级荣誉感,学的是生活、学习的技能。”近日,新田二中组织高一年级学生开展“内务整理·叠被子”比赛,60余名参赛者通过整理床铺、折叠军被,进行内务技能大比拼。比赛结束后,学校还在现场开展了内务整理和文明习惯培训,巩固养成教育成果,助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贺欣婷告诉笔者,为了给班级增光添彩,参赛者除了每日早上严格按照比赛要求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卫生,还利用休息的时间加紧练习,“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会遇到很多挫折,‘叠被子’的细节管理和平和的心态,会给我们很多启发。”

近年来,为着力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新田二中实施“养成教育”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升旗仪式、班会、晨跑等时机,对学生进行“知礼仪、讲卫生、重诚信、勤学习”等方面的教育,使行为规范教育走进学生生活。(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肖亚湘)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亚湘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8/8899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