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大合坪乡:把路修在心坎上 群众有了新盼望

来源:红网 作者:谢吉健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1-01-18 16: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谢吉健 瞿宏红)用无人机拍摄视觉,俯瞰湖南省沅陵县大合坪山川大地,一条条新修硬化公路,犹如一根根飞舞在山水之间的白色绸带,一头连着党,一头系着民。“十三五”时期,大合坪乡党委政府不仅把路修进了农户屋里,还修到了群众心坎上;展望“十四五”,群众有了新盼望。

“2019年是个好年份呀!”在荆竹溪村生活了一辈子的老村主任孙明文说,以前村里面愁修路、盼建设,2019年国家不仅把进村公路硬化了,而且还扩宽了,组上的公路也硬化了,村里还新建了一栋村部,有了文化室,配备了体育设施器材,“老百姓真有福啊!”

“记得每年回家过年时,先要把车子停在七甲溪集镇,再转乘底盘高的皮卡车回荆竹溪过年;有时东西多,就硬着头皮开车子进村,地盘都刮得不成样子了;现在好了!村里公路重新修了,又宽又平,一脚油门就到屋门口了。”在长沙打工返乡过年的孙谋欣喜说道。

大合坪乡地处沅陵北部,是沅陵县偏远乡镇之一。辖内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覆盖率高,稻田集中联片,气候宜种养,水源丰富。但基础设施落后,农村公路建设滞后,也是该乡短板的真实写照。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发展信心。

“抢抓一切发展机遇,争取一切项目落地,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发展难问题”,这是该乡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打响后,该乡党委政府着眼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了农村公路建设五年规划,用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五年彻底变的担当与责任,绘就了全乡农村公路建设新面貌,团坪村公路扩宽硬化了,荆竹溪村公路也扩宽硬化了,愁了十几年的万池潭、符家山、双溪3个村连接公路也焕然一新。还有组级公路,产业路等等。5年来,共投入公路建设资金超5000万元。抹平了老百姓“心理路程”的坑坑洼洼,增强了群众发展信心。

黄狮垭村是该乡最先发展龙虾养殖的贫困村,基地选在离村部2.4公里远的梅溪溶组上,水源丰富,养殖条件优越。“基地投产之初,还是黄色路面,每到雨季,左脚是泥,右脚也是泥,发展产业和老百姓出行极不便。”该村支部书记熊友文回忆道,现在路面硬化了,车子都可以直接开到虾池旁,既便利又省事,明年村里还准备扩大养殖规模。

团坪村的公路不仅扩宽硬化了,还沿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直达村部,老百姓笑开了颜。要想富先修路,公路建设正为团坪村龙虾、黑猪、太空鸡等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吉健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0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