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新改扩建农村8所敬老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蒋凌志 编辑:陈小婷 2021-01-18 11: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敬老_mei1.jpg

冷水滩区上岭桥中心敬老院。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 蒋凌志)永州市冷水滩区通过信息化支撑、专业化服务、社会化运营、标准化建设“四化”同步推进的方式,新建、改造和盘活养老服务机构,实现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在冷水滩区上岭桥中心敬老院,这个占地面积5866.8平方米的敬老院是在原来乡政府的旧址上新建而成,每个房间里空调、电视机及卫生间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现居住特困人员76人。今年75岁的老人李谋前以前是大学教师,他患有脑梗死等疾病,成为孤寡老人后生活极为艰苦,半年前他从冷水滩区花桥街镇的家中搬进了该敬老院。

敬老2.jpg

老人们正在看电视。

“之前在家里因为心结打不开,总是摔跤,病情一度加重。我来到这里以后,跟这里面的老伙计们经常打打牌、下下棋,心情非常舒畅,这对我病情很有帮助,我在这里住得很安心。”李谋前告诉记者,养老中心的老人之间还经常互帮互助、相互照料。

2017年以来,冷水滩区共投入1.2亿余元新建中心敬老院4所,目前全区共有敬老院8所、民办养老机构2家;拥有养老床位3785张,千名老人床位占比39张;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52%以上。接下来,冷水滩区将紧扣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着力解决养老服务全覆盖标准不高、高素质人才短缺等问题,发展、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与养老机构、社会组织、社工等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养老服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蒋凌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0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