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压实校园安全责任 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杨永祥 黄鹏 编辑:陈小婷 2021-01-18 17: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盘海军 杨永祥 黄鹏)日前,双牌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县学校寒假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春节期间、寒假期间的学校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升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学校在放寒假前集中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师生自觉坚持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电梯、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分餐制、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不去通风不良的场所,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按照“分批放假,错峰开学”的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放寒假批次为:1月23日幼儿园放假,1月25日小学放假,1月27日初中(高一)放假,1月29日高二、高三放假。

寒假期间,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的新风尚,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不大办酒席,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各学校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一律不得留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学校食堂一律停止运营。建立健全师生员工寒假去向的统计工作,减少不必要出行。全县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得离开永州市,非必要不得出境或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遇重要特殊情况必须出省,需向学校履行报备手续,详细登记出行时间、目的地、同行人员等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信息。重点加强校园安全巡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对发现师生员工与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有过接触时,第一时间向当地疾控部门和教育局报告,对因误报、瞒报、漏报而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盘海军 杨永祥 黄鹏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1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