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占道堆放玻璃被清除 社区进行全程监督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曹真 编辑:吴思静 2021-01-19 09: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家住长沙县星沙街道城东小区C16栋的党员陈云龙向星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晓湘报告,其联户对象反映该栋玻璃店将玻璃直接摆放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自己上门劝导无效。

当日,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毅立即上门进行了查看,只见那些玻璃成堆堆放在消防通道墙边。陈云龙说:“我接到联户群众的反馈就立即到了现场,这些玻璃摆在消防通道上,也没有固定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徐毅和陈云龙耐心地劝导门店老板,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政策,商量解决的办法,老板表示愿意先将玻璃固定好,近几天全部处理掉。接连几天,社区城管专干都上门进行了巡查。18日下午,陈云龙将处置照片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堆放在消防通道的玻璃已处理完毕。

据了解,该社区以党建为依托,以“一格多元”的网格化治理体系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建+‘五零’”社区建设。一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行党员联户“135”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成效。另一方面,常态化抓安全生产“零事故”,坚持每月进行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25家;每月联合民警、义务巡防队在小区巡逻;发动“三长”、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基层治理,营造和谐平安社区环境。(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曹真)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盛磊 曹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