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好少年|何宣黎 心有阳光的小小抗疫宣传员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刘 海波 编辑:刘海波 2021-01-19 15: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2岁的何宣黎,是安乡金海学校七年级的学生。去年疫情期间,何宣黎在父母的支持下,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和零花钱都捐赠了出来,并化身为安乡“小小抗疫宣传员”,在家用心绘制了“抗击疫情”的手抄报,写下了关于《敬畏生命,保护野生动物》的倡议书,录制了关于抗疫卫生知识的一些童谣和手语舞《我和我的祖国》,并多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战疫”的宣传活动,被湖南省文明办评为2020年“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何宣黎和妈妈拍摄抗疫小视频

安乡金海学校何宣黎:现在我画的是一份抗击疫情的手抄报。看到那些奋斗在一线,冒着生命只为从死神手中抢回几个病人的医务工作者,我深受感动。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份手抄报将他们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也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抗击疫情当中来。

“做一名有品德高尚的好学生,做一位对社会有贡献的好少年”,何宣黎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学习上,她每天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坚持阅读课外书籍和涉猎其他各种知识。她的作文屡次在班上展读,并在常德尚一网等媒体进行了发表。

                          

何宣黎和同学讨论


何宣黎班主任钟慧:在我眼中,她是一个热心又暖心的小姑娘,她是我的得力小助手,经常帮我分担一些事务。在班上她担任卫生委员,经常带头打扫公区卫生,同时也经常热心帮助同学,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问题。

何宣黎同学张淑君:因为何宣黎和我都是同一个学生会的,她现在是学生会的主席。虽然我跟她不是一个部门,但是她非常的帮助我,然后在我值日的时候我有一些困难,她就会去帮助我或者是帮我协调,让我减轻一些负担。

何宣黎正在整理床铺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这是妈妈韩婷对女儿的评价。她说,由于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她可能无暇顾及到何宣黎的生活起居。相反,很多时候都是何宣黎在照顾她这个“老母亲”。

何宣黎妈妈韩婷:记得有一次,我下班很晚才回到家。我回家的时候呢,看到的一幕让我热泪盈眶。就是回家之后,我的床铺已经整理好了,我去浴室洗澡的时候发现我的换洗的衣服已经放在那儿了,我的牙膏牙刷包括洗漱的一些全部都跟我准备好了。然后再回到房间睡觉的时候发现我的床头还放着一杯热水。这就是一些平时的小细节,它会一直温暖着你。也不光是对我这个妈妈,对身边的朋友,身边的老师、长辈也都是一样的。

何宣黎讲课

“大家好,我是一组的一号,下面我来检查我们一组默写的情况。”像老师一样,在黑板前给同学们讲解知识、答疑解惑,何宣黎是绘声绘色、有模有样。她说,对待老师她是发自内心的感激与敬爱,也是真正的向往,她希望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好老师。

安乡金海学校何宣黎: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像外公、像妈妈一样的人民教师。因为我喜欢和小朋友呆在一块儿。虽然妈妈跟我说,当老师很辛苦、很累,但这并不能阻挡我想当老师的决心。(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云 刘海波)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云 刘 海波

编辑:刘海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2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