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监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1-01-19 16: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1月18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县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查企业是否科学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洗手液等适量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充足。厂区是否落实每天个人健康监测,员工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有在岗员工和需来厂其他人员的体温监测表。该局要求企业员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生产场所,上岗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时刻佩戴口罩,口罩要及时更换。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加强集体宿舍管理,做好防护和清洁消毒。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不得采购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原料进行生产加工。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防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的有关要求,执行防控措施,不购买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企业对直接操作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强重点防护。员工一旦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新冠肺炎典型症状,应上报单位或所在社区,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通报相关人员,按规定进行隔离,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范交叉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