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蔡周良:把经开区打造成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任欣蓓 2021-01-19 20: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龙琦)2020年12月,株洲经开区与长沙雨花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进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进入全面加速推进的新发展阶段。

“株洲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极,完全可以顺势而为,借势而上。”株洲市人大代表蔡周良建议,充分利用省会长沙的资源外溢效应,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发挥株洲经开区位于融城中心的区位优势。推进株洲经开区与雨花区、长沙县、浏阳市等区域的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长株东部先进制造业发展带,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先行区,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需要高位推动,强力推进。蔡周良建议,参照省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工作机制,建立由市主要领导牵头的高位推进机制,对接省直相关部门和长沙市,研究解决规划、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一体化发展重大问题。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协调指导区域一体化发展。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重要前提条件。”蔡周良表示,依托现有交通优势,加快华强路与机场联络线、黄兴大道与田心大道、云峰大道与昭云路等道路建设,拉通城铁大丰站至长沙开福区地铁站的城轨,畅通城际公交,打通交通瓶颈,构建长株潭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

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产业是重要支撑,更是核心关键。蔡周良提出,着力做好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对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支持力度,推动组建省大数据应用中心,引导全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项目和企业向湖南云龙大数据产业园集聚,以大数据赋能株洲动力谷优势产业,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同时,围绕生态绿心保护发展,统筹周边石燕湖、华强方特等文旅资源,大力发展民宿旅游、文旅康养等新业态新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