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确保2021年春运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有才 王永红 编辑:周文君 2021-01-19 18: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红网时刻永州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有才 记者 王永红)1月19日上午, 2021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永州市2021年春运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温馨有序。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晓东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功智作春运工作动员报告。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2020年春运全市共发送旅客共发送旅客198.70万人次,同比下降58.0%,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出现一起旅客滞留现象,未发生一例重大服务质量投诉。全市春运疫情防控及保通保畅工作取得显著成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目标的顺利实现,圆满地完成了春运任务。

贺辉指出,安全高于一切,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是春运工作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和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贺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认真查找春运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严格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打造安全春运;要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全力做好应急预案、路面执勤执法、交通设施设置和运输力量保障等工作,全力打造畅通春运;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加强舆论监督和春运信息媒体发布,集聚多方力量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和“暖流行动”等春运旅客服务主题活动,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更多便捷售票渠道,从源头上规范好春运市场,努力打造温馨春运,高质量为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前,主会场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全省2021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公安局、市卫健委作工作发言,蓝山县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蒋有才 王永红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